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创建“无黑”省会城市 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19-05-30 09:35:48
分享:

5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批示。批示要求,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以敢打必胜的精神状态、除恶务尽的坚定意志,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创建“无黑”省会城市,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当天,石家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学习贯彻邢国辉批示精神,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石家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国辉批示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大家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以敢打必胜的精神状态、除恶务尽的坚定意志,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创建“无黑”省会城市。

邢国辉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围绕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持续在综合整治、延伸打击上再发力,加强行业部门联动,让各行业都成为涉黑涉恶问题的“绝缘体”。要坚持打防并举,既要重拳出击、打狠打实,也要源头预防、打早打小,深挖背后腐败问题,严查“关系网”和“保护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到标本兼治,推动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民风民俗文明化,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对黑恶势力的“免疫力”,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太原座谈会,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5、16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邢国辉批示精神。听取了部分县(市、区)落实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今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握工作重点,认真履职尽责,以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为契机,再次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要持续开展线索摸排“大筛查”、线索核查“大起底”活动,深化依法严惩,严格依法办案,强化“一案三查”,形成深挖严打的高压态势。要坚持综合治理,进一步完善机制、堵塞漏洞,完善设施、改善环境、健全组织、延伸服务,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持舆论引导,把宣传发动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不断激发人民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打好这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刘胜、白峰、陈晓明等出席了会议。

关键词:邢国辉,扫黑除恶,护城河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