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全省青少年游泳冠军赛结束 石家庄队获得总分第二名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真 陈思帆
2019-06-18 09:10:33
分享:

  6月16日,为期四天的河北省青少年游泳冠军赛在石家庄市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结束,石家庄游泳队在比赛中以总分2036.50分的成绩获得第二名。通过此次比赛不难看出,石家庄与保定两市选手的竞争依旧是河北游泳项目发展的主要格局。

  本次河北省青少年游泳冠军赛根据男女运动员年龄划分为8岁以下组、9—10岁组、11—12岁组、13—14岁组、15—17岁组共五个组别,各组别共计134项比赛,涵盖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四个单项与全能的比拼,小年龄组别还专门设置了腿部基础动作的竞赛项目。共有来自全省17支代表队的443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作为河北省游泳项目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石家庄游泳队和保定游泳队分别派出了88名选手和108名选手参赛,队伍规模远超其他地市代表队以及俱乐部参赛队。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保定队以总分2260.50分获得团体第一名,两队的金牌数分别为45枚和26枚。长期以来,省内的游泳竞争格局就以石家庄与保定竞争为主,石家庄一直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但是近些年来我市游泳项目前进步伐加快,从以前的被对手远远甩在后面,渐渐形成了只落后“一两个身位”的局面。去年的第十五届省运会上,石家庄游泳首次在奖牌和总分上包揽冠军。不过综合两支队伍的整体实力,保定游泳依旧处于优势地位。

  对于石家庄游泳队此次全省青少年游泳冠军赛的表现,市游泳业余体育学校副校长丁宏表示:“对选手们的表现总体上感到满意,但对于存在的一些短板和差距我们也要充分重视。比如我们在11—12岁组,由于选材时间段正好是游泳馆重建期间,人才储备比较少,成绩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丁宏向记者表示:“通过此次冠军赛可以看到,石家庄在小年龄组别上竞争力比较强,说明最近几年人才选拔工作做得比较扎实,在这方面我们要继续加快追赶步伐,做好游泳普及和选材的布局工作,尽快提升石家庄市游泳运动的综合水平。”

关键词:石家庄,青少年,游泳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