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中甲联赛客场挑战黑马 永昌迎来冲超攻坚战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真 陈思帆 孙文君
2019-07-12 09:42:04
分享:

  本周末,2019赛季中甲联赛将进行第17轮的争夺,石家庄永昌将于7月14日晚上在呼和浩特市体育场客场对阵呼和浩特队。对手从曾经的保级专家到现在的“冲超热门”,变身之快令整个中甲侧目,永昌本轮客场争胜压力陡增。

  在中甲联赛中,呼和浩特队一直给人以保级专业户的印象。该队参加中甲最好成绩是2015赛季的第六名,最近几个赛季一直是为保级而战,去年他们最终排名倒数第四,靠胜负关系占优才免予参加保级附加赛。但是今年中甲联赛,呼和浩特的表现却让所有人瞠目结舌,特别是进入赛季中期以后他们气势如虹,上周主场1比0小胜四川FC队后,豪取五连胜反超贵州恒丰和石家庄永昌,以28分的成绩一举冲上积分榜第二位,一夜之间成为了冲超的大热门。而呼和浩特上一次输球,还是在5月18日负于南通支云,最近六轮他们的战绩为5胜1平,是中甲表现最好的球队。

  历史上永昌曾与呼和浩特有过6次交锋,战绩是一边倒的5胜1负,但唯一的一次失利让很多球迷刻骨铭心,2017年第27轮中甲联赛,永昌在客场先入两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3球逆转,最后关头痛失冲超主动权。而呼和浩特队最近的五连胜中,有四场1比0和一场2比1,无一例外全部都是净胜1球,16轮过后他们仅失11球,防守为中甲最佳,两名外援桑戈尔和巴巴卡,则是球队反击的尖刀。可见高举“1比0主义”的功利足球大旗的呼和浩特队,在这个赛季的崛起并非偶然。

  永昌上一轮在超长补时的比赛中遭遇南通支云绝平,虽然错失客场胜利,但是由于同一轮,青岛黄海、浙江绿城、贵州恒丰、长春亚泰等强队如同约定好了一般也纷纷打平,因此永昌赛后仍处于第一集团。不过这种运气的眷顾不会总是出现,球队上一场联赛挥霍过多的机会,才是没能赢球的根本原因。

  上一场客串中卫表现出色的杨一鸣受伤提前下场,回到石家庄后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能否赶上周日的比赛还是未知数,不过杨云伤愈归队,使永昌后防压力暂时得到缓解。周日这场硬仗,在对手严密的防守面前,永昌提升机会把握能力将是关键。两支球队的排名关系,使这场比赛成为了关系冲超大计的“6分之战”。如果不能客场告捷,永昌不仅有掉队的危险,亚森势必也要受到来自各方面的质疑。(记者刘真见习记者陈思帆实习生孙文君)

关键词:中甲联赛,黑马,永昌,足球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