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省人大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检查石家庄市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2019-07-16 09:09:48
分享:

  7月15日,以省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杨智明为组长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石家庄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在石期间,将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座谈、问卷调查和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我市进行执法检查。在当日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石家庄市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

  近年来,石家庄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一法一条例”,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坚持以法律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力量保护生态环境,依法推动打好碧水保卫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截至去年末,石家庄市5个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中,优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断面有4个,同比提高20%;两个市级地表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达到Ⅲ类或以上标准;全市5个黑臭水体,全部完成整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表示,此次执法检查,是对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一次全面“体检”,对石家庄市进一步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打好碧水保卫战,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执法,环境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