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环城水系整体提升 6座公园将焕然一新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2019-07-18 09:52:04
分享:

  7月1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目前环城水系整体提升工程正在紧张进行,其中河道清淤工作已基本完成;景观部分乔木种植完成85%,灌木种植完成59%。

  环城水系整体提升工程位于环城水系的西部水系、南部水系和东部水系,全长49公里河道。工程将分为三部分实施:沿线景观及节点提升、完善交通路网、完善服务设施,着力将环城水系打造成“路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新绿环。

  提升改造中,将对沿线6座公园进行提档升级,分别为:翠屏湿地公园、高迁公园、天山公园、胜利公园、楼底公园、泊水公园,重点突出体育运动、休闲健身、康养娱乐、文化传承、亲民便民、生态节约、低碳环保等特色,总提升面积68.3万平方米。

  同时,对12个节点进行提升。这些节点为12条重要城市道路与环城水系的交叉点,其中生态景观节点9个,文化景观节点3个。通过增建园林建筑小品等方式,形成主题突出的景观节点。

  根据提升改造方案,环城水系沿线将新建景观绿道。绿道贯通环城水系的西线与南线,长度27.2公里。

  同时,进一步完善主干道通往公园的连接线,打通“最后一公里”。目前,有9条东西走向、8条南北走向的市政主干道与水系交叉,将改造沿线34个主要出入口,如翠屏山路、中山路、槐安路等,方便市民到环城水系游览。

  目前,环城水系提升改造工程正在紧张进行,已累计完成绿化面积38.1万平方米。其中,清淤工程已基本完成;景观部分已完成乔木种植2.2万株,占总工程量的85%;种植灌木5.1万株,完成59%。

关键词:石家庄,环城水系,公园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