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推进军地军民融合发展 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08-01 09:56:14
分享: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7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石家庄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邢国辉,以及王厚恩、楚行宇、刘胜、宋学恭等领导,对驻石部队官兵及优抚对象、退役军人进行走访慰问。

  邢国辉一行先后来到中部战区陆军机关、省军区与部队领导进行亲切交谈,畅叙军地军民情谊。邢国辉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驻石部队和省军区广大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对驻石部队和省军区为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邢国辉说,近年来,驻石部队和省军区广大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牢记职责使命,强化练兵备战,在新时代强军路上迈出坚定步伐。同时,广大官兵积极投身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抗洪救灾、脱贫攻坚、服务民生、维护稳定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示了英雄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

  邢国辉说,石家庄是驻军大市、兵员大市,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并连续八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当前,石家庄正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大力推进“4+4”现代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攻坚提质、大气污染防治、脱贫攻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防范化解风险以及为民服务解难题等重点工作。石家庄市各级党委、政府将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坚决配合部队完成教育训练、战备执勤等各项任务,坚决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营造更加和谐、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衷心希望驻石部队和省军区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石家庄发展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驻石部队首长周皖柱、孙永波、张常银、贾祥玉和省军区领导李宁、朱世海等对市委、市政府为部队建设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会建设发展,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军民融合发展、双拥模范城建设等方面展现驻石部队应有作为,以实际行动回报地方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厚爱。

  在走访中,邢国辉一行还亲切看望了裕华区退役军人曾哲、优抚对象岳孝谋,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祝福。邢国辉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千方百计为军队退役人员、军烈属、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邢国辉希望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继续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关键词:邢国辉,建军节,军民融合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