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4+4产业

石家庄多方统筹联动 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19-08-13 10:01:52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抽调招商骨干,组建“4+4”现代产业项目客户工作小组,会同有关市直部门、县(市、区),以及园区、企业和专业机构共同深入开展“4+4”现代产业客户拓展、项目引进工作,探索建立“4+4”现代产业重点项目招商统筹联动机制。

  “4+4”现代产业重点项目招商统筹联动机制,旨在围绕产业基本情况和投资招商工作,打造一支了解产业发展趋势,擅长项目对接洽谈,掌握各级产业政策和石家庄基本情况的专业招商队伍。

  “招商统筹联动机制的建立,将把全市招商骨干资源整合起来,全力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促进工作效能提升,为我市投资促进工作注入强劲动力。”据该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这是该局经多方问计,创新招商方式,进一步提高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有力举措。

  按照计划,各县(市、区)都将设立1名至2名产业招商专员,所有联合招商部门设立1名产业招商专员,招商专员要及时了解并上报招商工作开展情况。

  在强力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过程中,全市将组织招商骨干集中学习掌握相关产业链基础知识,切实做到了解产业发展、懂得企业需求、熟悉政策要求,能够在客商对接、项目谋划、举办活动、洽谈项目工作中发挥专业优势,确保产业链招商高质量对接。

  同时,进一步摸清全市“4+4”现代产业发展基础数据、重点企业集聚和分布情况、重点规上限上企业等基础信息;掌握我市相关产业在国内的分工和产业链所处环节,做到产业调研精准、客户对接精准、项目谋划精准、引进成果精准。

  围绕“4+4”现代产业,我市招商工作将重点对接国家部委、国家级行业协会、国内知名智库、国内知名代理招商机构,开展产业链招商路线图编制,谋划并动态更新一批招商项目,建立客户资源库,多方合力协调联动,推动重点项目落地,确保产业链精准招商务实推进。

关键词:石家庄经济,招商引资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