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最新公示!平山县入选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19-08-14 10:16:00
分享:

  日前,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名单进行公示,全省8县(市、区)入围,石家庄市平山县成功入围。

  根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初审验收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评定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经市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初审推荐、专家组材料审核和现场检查等综合评审,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确定了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其中包括: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邯郸市涉县、保定市易县、唐山市迁安市、石家庄市平山县、张家口市张北县、邢台市内丘县、承德市双桥区。

  作为全国旅游资源大县,平山县拥有4A级以上景区12处,位居我省各县市区首位,约占全省4A级以上景区总量的十分之一,享有“太行山水精华”之美誉,先后获得“中国最具活力的老区生态旅游示范县”“中国十大最具投资潜力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文化生态旅游名县”和“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等多项称号。

平山县旅游景点示意图。平山县人民政府官网

关键词:平山县,旅游示范区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