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创双服

石家庄市第十批工业企业科技特派员确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彦水 祖晓晨
2019-08-14 15:15:31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第十批工业企业科技特派员共33人确定,他们分别来自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

  为进一步提高工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产学研有效结合,我市决定选派工业企业科技特派员。该制度从2014年1月开始实施,旨在围绕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探索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高校和科研院所为技术依托的产学研结合的长效机制。迄今为止,共派出300多名科技特派员派驻并服务各大科技企业。

  几年来,这些工业企业科技特派员通过提供技术方案、协助项目申报、攻克创新难题、促进成果转化、共建创新平台等方式,着力解决部分中小工业企业“有研发却无技术、有技术却无试验、有试验却无产业”的断裂式问题,增强了被派驻企业的科技因子和发展活力。

  市科技局有关人士表示,科技特派员制度有助于加快企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进程,可以进一步吸引高校和科研院所优秀科技人才服务我市科技企业,并促进中小企业加速发展。下一步,将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继续大力实施该制度,为转型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

关键词:石家庄,工业企业,科技,双创双服务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