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头脑冷静 不听不信不转账!石家庄集中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19-08-23 16:03:1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康义涵)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诈骗能力,8月22日上午,石家庄市“向电诈亮剑、保人民平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在西清法制公园举行。

“向电诈亮剑、保人民平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康义涵 摄

  活动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牵头主办,市委宣传部、市人民检察院等12个部门协办,通过发放材料、现场互动、接受群众咨询、组织媒体采访等方式,宣传了石家庄市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突出成绩和典型案例,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规律、主要类型及作案手段,告知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具体方法和应对措施,提示群众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一定要头脑冷静,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同时及时报案。

在宣传展牌前认真查看宣传内容的市民。康义涵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宣传页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石家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在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康义涵 摄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持续高发,且愈演愈烈,给人民群众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难度大、抓捕追赃难度大、防控难度大,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防范能力是遏制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根本性重要举措。

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康义涵 摄

  石家庄市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今年7月,市委政法委牵头,会同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目前,全市已形成如火如荼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浓厚社会氛围,在广大群众心中建立了一道坚实的反电诈“防火墙”。

石家庄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致市民一封信。

关键词:防诈骗,政法委,石家庄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