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高新区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19-08-30 22:07:26
分享:

  揭牌仪式现场。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沈腾飞)8月28日,石家庄市高新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成立。这标志着该区在延伸劳动争议法律援助服务触角,发挥法律援助在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推动企业依法用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揭牌仪式后,工作站向今年新成立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的企业代表进行了授牌。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高新区已成立53家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达到432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架起了法律援助和劳动仲裁的便民桥梁,通过充分利用法律援助工作平台,既能为企业调解委员会提供法律支持,也延伸了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服务范围,增强了人社部门的社会影响力。

  高新区人社局相关人员表示,这既是该局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完善便民服务网络,扩大工作覆盖面的新举措,也是石家庄市司法局、人社局深入推进司法利民、服务便民的又一创新举措,实现了咨询、援助、调解、仲裁“四位一体”无缝对接,将在化解劳动争议、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