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井陉陶瓷文化墙:“我怎么这么好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段建斌
2019-09-07 09:46: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段建斌)驱车沿井陉县秀林镇驶向“太行天路”,一路上镶嵌着瓷瓦罐、瓷盖儿、瓷底儿的文化墙不时映入眼中。这些创意新颖,造型别致的陶瓷文化墙,让人恍然有种进入陶瓷世界的感觉。

  陶瓷文化墙。段建斌 摄

  这些内容丰富美观漂亮的陶瓷文化墙都出现在井陉县秀林镇南横口陶瓷水镇周边,有大大小小数十处。

  南横口入口陶瓷元素文化墙,公路西侧二龙戏珠造型墙,北秀林路段两侧镂空陶瓷、石头文化墙;秀林高速口南侧护坡斜坡文化墙……这些创意新颖,造型别致的文化墙已经成为陶瓷水镇南横口一道靓丽风景。

  龙形陶瓷文化墙。段建斌 摄

  据悉,为迎接第五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秀林镇拆除各类建筑物共计282处5万多平方米,重点实施“一廊、三园、多墙”工程。

  “一廊”即从北横口村入口到秀林高速口沿路两侧实行无断档绿化、无缝隙植绿,建成绿色长廊,提高绿化效果;“三园”即沿途新建滨河游园、陶瓷主题公园、河流艺术公园三处各具特色的园艺游园;“多墙”即建设形式各异的多座文化墙。

关键词:井陉,陶瓷,文化墙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