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泛海助学”助学行动开展 石家庄市千名学子将获助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戴丽丽 石梓鲜
2019-09-07 11:11:24
分享:

  9月6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委统战部获悉,今年石市将有约1200名贫困大学新生获得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资助,资助金预计9月底发放到位,每人资助金额5000元。

  “泛海助学”行动是由省委统战部和中国泛海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贫困助学行动。行动自2017年至2020年,每年资助一万名参加当年高考并被录取的河北省户籍贫困家庭本专科考生(含预科生),一次性每人资助5000元。贫困考生包括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农村低保家庭考生、重度残疾人家庭子女考生、重度残疾考生、残疾等级为1—4级残疾军人家庭子女考生、残疾等级为1—4级残疾军人考生、孤儿考生。但已接受泛海助学资助的复读生,不再受理申请。该助学行动已连续开展了两年,石家庄市已有1922名学生受到资助,资助总金额961万元。

  2019年的“泛海助学”行动,通过石家庄各县(市、区)统战部门接受申请,目前申请已结束,正在省级复核阶段,之后由银行统一开卡,各县(市、区)统战部门将银行卡发放到学生手中,资助金预计9月底发放到银行卡上。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助学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