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静雯
2019-09-12 10:40:05
分享:

  9月10日-11日,石家庄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纷纷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石家庄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精心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办公室、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等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以实际行动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要围绕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改进作风、注重实效。要深刻查摆思想、工作、担责等方面的问题,深刻检视剖析。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强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当好表率示范,注重改进作风,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党委召开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长安区、藁城区、栾城区、鹿泉区、井陉矿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抓好本地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正定县、赵县、无极县、元氏县、高邑县、深泽县、晋州市、新乐市及时把中央和省委、市委会议部署要求传达贯彻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推动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有效提升主题教育效果。赞皇县、平山县、灵寿县、井陉县、行唐县结合本县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目标和要求,要求以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促进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健康发展,在学习同时突出抓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城建设、环境污染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思想自觉是根基,行动自觉是目标。全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后,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也迅速行动,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市行政审批局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市城管局要求紧密结合城管工作实际,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目标导向,推进解放思想、锤炼坚强党性、弘扬斗争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全市前列。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品格,对照群众的意见建议,查找在政治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全力推进我市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再上新高度。市水利局、市民政局、市编委办、市医保局、市园林局、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石家庄日报社党委(党组)也都召开会议,结合自身工作对主题教育开展进行动员部署。

  市属各高校纷纷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石家庄学院党委、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党委、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党委要求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学深悟透、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同时,各市管企业党委(党组)纷纷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结合本企业实际进行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关键词:不忘初心,石家庄,主题教育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