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举办成品油行业反恐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10-08 09:35:59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为坚决做好成品油危化行业反恐维稳和安全消防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9月29日,石家庄市商务局会同市反恐、公安、消防、应急等部门举办了“石家庄市成品油危化行业反恐维稳和安全消防业务培训暨反恐安全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反恐安全应急演练观摩活动现场。

  活动诚邀省应急管理厅安全专家库精通加油站安全教育的专家张树鑫先生,对成品油危化行业安全消防知识进行了专题授课。全市23个县(市、区)成品油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机构负责人和省会11家储油库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省应急管理厅安全专家、石家庄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市应急管理局、市商务局、中石化石家庄分公司,分别围绕加油站和储油库“安全消防实务”、“反恐方法技术”、“灭火救援疏导”、“安全应急风控”、“行业安全职责”、“紧急处置流程”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培训。

  为务求实效,此次活动专门安排了“问题”互动交流环节。各部门与县(市、区)成品油主管部门、储油库负责人,围绕反恐、安全、消防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随后,与会人员集体统一乘车赴中石化裕华高速口加油站,实地开展了“反恐防控”、“消防灭火”2个应急实战演练活动。市公安局反恐怖工作支队、市消防支队,结合演练活动,从贴近实战作战、服务国庆安保,提出了点评意见。

  全市23个县(市、区)成品油主管部门及省会11家储油库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活动别开生面、具体鲜活,拓展了大家的工作视野和服务管理模式,将认真领会此次活动的要义,在分管辖区和企业,扎实做好反恐和安全项目的排查巡查,在积极督促企业做好生产经营的同时,为建设“平安省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演练,观摩,成品油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