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多家企业获省科技奖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彦水 祖晓晨
2019-10-09 09:20:07
分享:

  近日,2019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出炉,其中石家庄市提名的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李海涛、刘旭明等人的具有图案识别功能的制服带柄扣自动钉扣机项目获技术发明奖,石家庄市提名的科林电气、东旭集团、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事业单位共获得十一项科学技术进步奖。

  我省技术发明奖授予运用科学技术知识在产品、工艺、材料及其系统等方面作出重要技术发明的公民。重要技术发明,是指前人尚未发明或者尚未公开,具有先进性和创造性,经实施应用一年以上并取得较大的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本年度荣获技术发明奖的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建有全国唯一职业装专业研究院,制订了2项国家标准和60多项行业产品标准,是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科学技术进步奖授予在技术开发和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民、组织。本年度经石家庄市提名获得此项殊荣的各企事业单位多为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创新型试点企业或省级创新型企业,处于省内行业龙头地位,综合实力处于全国同行业前列。

  近年来,石家庄市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人才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出台多项激励政策,为加速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石家庄市将继续鼓励企业狠抓科技创新,大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科技创新示范市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石家庄,企业,省科技奖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