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国庆长假:文化场馆成为石家庄市民“打卡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霞 李丽钧
2019-10-08 09:51:31
分享:

  国庆假期,许多人选择了外出旅游,但还有一些人却选择了到文化场馆“打卡”。10月7日,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走访了位于石家庄的河北省图书馆和河北博物院两家公共文化场馆时发现,这些地方人气很旺,充电学习已经成为人们假期休闲的新时尚。

  市民利用假期忙充电。李红霞 摄

  “旅游景点人多拥挤,平时工作学习很忙,现在闲下来就带孩子来图书馆觅书香!”市民刘女士经常利用假期带着孩子“泡”图书馆。“这里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叔叔阿姨们认真学习的样子真美!” 刘女士的女儿正在读小学二年级,她告诉记者在这里读书既安静又舒适,还可以找到她最喜欢的书。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文献展》现场。李红霞 摄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越来越高。“透过这饱含历史沧桑的一部部著作、一张张报纸、一篇篇文章,让我重温新中国辉煌壮丽的历程,我的国庆假期更充实更有意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文献展》在河北省图书馆共享大厅和燕赵红色记忆馆同时开展,很多参观者在这里驻足观看。展品包括图书、报纸、期刊、文件、徽章等言语献资料。

  7日上午10点,记者又来到了河北博物院。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国庆假期平均每天参观人数达到上万人,10月1日至7日参观总人数达到71387人次。

  市民在河北博物院《进藏英雄先遣连大型图片展》前拍照。李红霞 摄

  “我们带着父母从北京赶过来,亲身感受一下河北厚重的历史和文化。!”来自北京来的张女士说。

  记者看到在河北博物院一楼语音导览自助租赁机周围排起了长长的队,这是河北博物院在国庆节前安置的设备,观众可以通过手机自助租用语音导览器,收听常设展览中重点文物的介绍。

  为配合《鼎立中原 豫地瑰宝》展览,河北博物院还推出了免费语音导览服务,观众通过手机扫描展厅门口的二维码就可以听到展览中文物的详细介绍。河北博物院还设有专职志愿者每天定点为观众进行讲解。

  在国庆期间,除了基本陈列正常开放外,河北博物院还推出了6个特别展览并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国宝奇缘》《小小美术家 快乐临壁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关键词:国庆,文化场馆,打卡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