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畅享“飞行盛宴” 感受航空文化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范玉蕾 王宠
2019-10-20 10:42:48
分享:

  ​10月19日,周末休息日来临,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现场愈发火爆,大人、孩子都乐在其中,畅享精彩纷呈的“飞行盛宴”。

  “直升机主要由机体和升力、动力、传动三大系统以及机载飞行设备等组成……”在石家庄航展的室外飞行器静态展区中,讲解员正在介绍各种类型的飞机,引来不少观众驻足聆听。

  数十位来自曲阳中行研学中心的“小红帽”成为航展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一进入展馆,他们就惊呼“快看那边,飞机好漂亮!”“这架直升机好威风。”他们睁大眼睛,生怕错过每一处精彩绝伦的展示,每个人都收获颇多。“祖国太伟大了,能制造出这么多高大上的飞机!”

  在本次航展上,不仅有静态展示区,还设有航空体验区,梦回神舟VR、天宫一号等,体验设备丰富,观众纷纷寻找自己感兴趣的项目体验,玩得不亦乐乎。

  “我长大后想到月球去探险。”现场正在体验模拟火箭发射的小朋友梓轩说,这次航展让他有机会“化身”宇航员,感受航天飞船是如何发射、升空、着陆,满足了他一直以来的“飞天”心愿。

  “一台电脑、几块显示屏,我们便可以轻松模拟飞机航行了。”在飞行模拟器区域,讲解员正在为大家介绍操作规范,观众在体验时,根据现实中飞行操作输入动作,就能逼真还原真实飞行中各个速度的变化所带来的新奇感官体验,在“虚拟环境”当中离开地面,体验一把自由飞行的快感。体验过的观众都直呼“太好玩儿了!”

  作为保留节目的特技飞行表演,是许多观众的“心头好”。表演现场,特技飞行表演队时而低空掠过、时而直上云霄,精彩刺激的动作让观众眼花缭乱。“太精彩了,太震撼了,我第一次到现场看特技飞行表演,让人精神振奋,感受到一种精神和力量。”来自河北唐山的观众刘欣说。

  石家庄航展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飞行盛宴”,全国各地的航空航天爱好者纷至沓来。陈晨是航空模型俱乐部的成员,他告诉记者:“这次航展办得太棒了!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给市民、观众带来一次亲身体验飞行的机会,也让孩子们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希望借航展之力,传播航空文化,让更多种子播撒进孩子们的心中,让祖国未来的航空事业更加繁荣。”

关键词: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石家庄,航空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