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鼓励供热企业按室温20—24度进行供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0-21 09:26: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王亚 韩建强)您家有没有亟需解决的供热问题?您对今年的供热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您对今年的供热服务有什么新的愿景期许?10月19日,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热力站开放日活动邀请30余名市民和记者一起走进居民热力站,供热工作提质提效出谋划策。 

  供热设施。

  “我家供热用的卡丢失了怎么补办?”“暖气费网上缴费怎么操作?”“采暖补贴如何申请?”……在广平热力站门前,记者看到十几位市民们正在对自己关心的供热问题进行咨询。一个个问题接踵而来,热力站的工作人员耐心给市民进行着解答。

  据了解,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于2019年10月19至20日,每天9:00-17:00在主城区开展热力站开放日暨标准化建设评比活动。开放日期间,热用户和广大市民可自行到主城四区及高新区辖区范围内的所有居民热力站(换热站、天然气锅炉房等)参观。开放时间参观现场设咨询台,接受市民咨询,听取群众建议,同时发放供热满意度调查问卷,评分结果作为热力站标准化建设评比活动评选的依据之一。开放日活动结束后,将评出200个优秀热力站在媒体公布。

  市民在填写供热满意度调查问卷。

  “热力站作为供、用热系统的关键一环,是联系供热这一民生事业与广大群众的重要纽带,其建设、管理成效直接影响供、用暖水平和质量,广大群众十分关注。”石家庄市供热中心总工程师王宏伟说。“目前,我市主城区老旧供热管网和供热设施改造、“冬病夏治”工作已告一段落。开放日活动是全市供热从检修到正式供暖的转折点、动员令。”

  今年,石家庄市供热中心制定了《石家庄市供热服务标准》等一系列专项工作方案,鼓励供热企业按照室温20度至24度的舒适供热温度进行供热;对主城区华电、国家电投、西柏坡电厂、西郊、西岭等大型跨区域型供热企业及热源单位供热设施检修情况进行了两轮督导检查,下发督导检查建议书9份,各区对辖区热源、热网“冬病夏治”工作进行督导,共发现问题3969项,已整改3900项,其余10月底全部完成;深入社区实地和群众家中,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分析研判部分小区存在的隐患问题,今年通过访民问暖活动解答居民问题1.2万余条,排查隐患小区66个,逐项盯办相关企业落实整改;根据上一采暖季运行情况,针对群众意见大、隐患较大、问题频出的问题小区,采取强力措施,对诺奇、华发、日升三家企业的供热问题区域实施了政府接管和优秀企业替代的举措;按照省厅要求,供热室温监控将向全市县区集中供热区域覆盖,新增2万个采集点已完成1.5万个,剩余采集点于采暖期间根据需要组织安装;全面落实便民措施,所有供热企业与网上银行、微信、APP服务平台等网络服务平台对接,形成申请、受理、维修、收费、咨询及投诉的便捷操作,提高行业服务水平。

  悉,2019-2020年度供暖季市供热中心要求各供热企业于2019年10月底之前完成所有供热管网打压试水工作,2019年11月1日具备供热条件。

关键词:石家庄,供热,室温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