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网上结识“大师”被骗三万多元 警方抓获嫌疑人揭开骗子真面目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赵元君
2019-10-24 10:19:00
分享:

  鹿泉区居民聂女士,在网上结识了一位自称出身算命世家的“高人”,并深信对方能帮自己消灾祈福。可几个月下来,钱“撒”出去不少,福却没见祈来。直到“大师”落网才知道,原来所谓的“大师”不过是个逢赌必输的赌徒。

  鹿泉区居民聂女士,今年1月时闲着无聊,通过摇一摇添加了一个叫“一个人的旅行”的网友。两人一番聊天下来感觉颇为投机,于是便互留了手机号,没事便拉拉家常。在一次聊天时,聂女士无意中提到,自己最近诸事不顺,想寻个办法转转运。男子听后哈哈一笑,表示自己的爷爷和姑姑都是有名的“算命大师”,自己也精通此道,是名副其实的“算命世家”,只要聂女士按照指点行事,转运轻而易举。

  按照指点,聂女士准备了一块红布,把生辰八字写在上面并滴上血寄给了对方,同时还附上8000元作为转运钱,说好法事做完后便会归还。看到对方说得煞有介事,聂女士以为自己遇到了真正的“高人”。今年5月,聂女士的男友因整容失败导致眼睛失明,聂女士便又找到“高人”,想托其替男友祈福。这次,对方表示情况较为复杂,需要更多的钱来祈福,聂女士毫不怀疑,痛快地又给了对方28000元。

  5月底,聂女士催问对方法事做得如何了,可对方的电话一直是关机状态,微信上也不再回复。聂女士这才感觉不对劲儿,于是赶紧向鹿泉区公安局获鹿刑警中队报了警。经过5个多月的调查,10月20日,办案民警远赴广东将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并押解回鹿泉。

  经讯问,陈某不过是名沉溺赌博的赌徒,所谓“算命世家”不过是为坑骗聂女士编造出来的谎言,而那些钱也早已被他输了个精光。10月21日,嫌疑人陈某因涉嫌诈骗被鹿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诈骗,警方,法律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