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艺术盛宴!留法艺术家与中国现代美术大展将于10月27日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10-26 09:06:59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10月25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美术馆获悉,先驱之路:留法艺术家与中国现代美术(1911-1949)大展(以下简称“留法大展”),将于10月27日在该馆举办。本次展览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由中央美术学院总主办,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龙美术馆、石家庄市美术馆联合主办。

布面油彩 纤夫。吴作人作品

  近几年来,石家庄市美术馆与中央美术学院保持密切学术合作,积极引进优秀艺术大展,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此次展览延续了先前举办的《物·悟--叶浅予个案研究展系列之二》(2017年)、《徐悲鸿与他的时代》(2018年)学术展览脉络,成为“留法大展”全国巡展接力跑中的重要一站。

 布面油彩 西皇寺清净化城塔。 曾一橹 作品

  据介绍,“留法大展”重点展出50余位艺术名家的123件艺术精品,展览亮点多多:多件传说中的艺术珍品首次“现身”;多位被历史尘埃淹没的艺术大师“重现”,多个艺术社团的面貌“大集结”等等。

布面油彩 杨仲子全家福。 徐悲鸿 作品

  展讯

  展览名称:“先驱之路:留法艺术家与中国现代美术(1911-1949)”   展览时间:2019年10月27日--12月3日   展览地点:石家庄市美术馆第4、第5展厅

  地 址:石家庄市桥西区苑东街1号 

  电 话:0311-89637819

  公交线路:10路、14路、19路、24路、39路、357路石家庄美术馆站下车。

  开放时间:每天9:00―17:00(16:30停止入场)

关键词:美术,艺术,石家庄美术馆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