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惠民实事看落实】石家庄新建9块“微公园”对外开放 年底前再增4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11-18 09:15:36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新建15万平方米街旁游园是石家庄市政府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惠民利民十件事之一。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园林局以打造“多彩化、艺术化、特色化”精品园林为主线,科学选址,精心设计,计划建设民生路游园、振一街游园、瑶晨绿岛游园等13块、共15万平方米街旁游园,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微公园”,实现全市游园绿地进一步合理布局。

  2019年街旁游园分布图。

  今年新建的街旁游园与以往相比,造价比街道绿化有所提升,品质更高,安装了照明设施、休闲设施等配套设施,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间,做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很多人称其为“微公园”。

  振一街游园一角。记者 解哲琳 摄

  “以前以为这里是在建绿化带,没想到是小公园,里面有道路、景观、还能休息,最主要的是离家近,出门就是,特别方便!”石家庄市翰林观天下小区的张女士说的是振一街游园。

  记者在振一街游园看到,虽然天气已渐转冷,但中午仍有老人带着孩子在园内游玩。人们在游园内的幽径中徐徐前行,仿佛脱离了城市的喧嚣。

  民生路游园。记者 解哲琳 摄

  据了解,新打造的“微公园”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突出文化主题和艺术特色,注重彩色植物和乡土树种的应用,力争做到“一园一特色,园园出精品”。例如,民生路游园使用青石、仿古青砖等建筑材料,建设历史浮雕墙,打造“民国历史文化游园”;柳董庄游园运用音符坐凳、乐器雕塑突出“音乐花园”特色;高远森林城游园打造“新中式园林”等等。“微公园”结合园林景观还设置了休憩座椅、亭廊花架等园设施小品,合理分割空间,满足不同类型人群的使用需求,让街旁游园不仅好看而且好玩、好用。

  高远森林城游园。记者 解哲琳 摄

  目前,街旁游园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振一街、民生路等9块总面积11万平方米新建游园已对外开放;4块总面积4万平方米新建游园已于10月初进场,正在抓紧施工。

  石家庄市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底圆满完成15万平方米街旁游园建设工作任务,为省会市民建设更多、更美、更方便游览的公园、游园。

关键词:微公园,街旁游园,惠民实事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