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以岭药业创新中药产品全部进入国际主流医学再研究

来源: 凤凰新闻  作者:
2019-11-26 11:59:36
分享:

  日前,“连花清瘟颗粒治疗儿童流行性感冒评价其有效性和安全性的随机、双盲、阳性药平行对照、多中心临床试验”启动会在天津举行,这是以岭药业创新中药开展的第21项循证医学研究,也是目前开展儿童用药临床研究领域参与医院最多、样本量最大循证医学研究项目。

  循证医学研究是国际公认的评价药物疗效与安全性的科学方法,其主要特点是采用大范围、多样本、随机、盲法、对照的方法来检验药物疗效和安全性。“用证据说话”,接受循证医学的检验,用全世界听得懂的国际语言阐述中医药疗效,是中医药国际化、现代化发展的必经之路。

  以岭药业自2005年就开始了中药循证医学研究之路,是我国率先开展循证医学研究的企业,其主要品种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芪苈强心胶囊、连花清瘟胶囊、养正消积胶囊、津力达颗粒、夏荔芪胶囊等产品都开展了循证医学研究。已经完成的11项循证医学研究显示这些创新中药与西药对照具有一致或更好的临床疗效,其中包括对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感冒流感的治疗。

  近几年来,以岭药业开展的循证医学研究已经投入过亿元,如通心络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真实世界研究20000例,有300家医院、逾万名医生参与项目,投入近千万;治疗急性心梗以临床复合终点事件为主要指标的临床研究3796例,有150家医院、约1500名医生参与项目,投入近4000万;芪苈强心治疗慢性心衰以死亡率和心衰住院率复合终点事件为主要指标的临床研究3080例,有包括香港、新加坡等地区和国家在内的120家医院、 1200名余医生参与项目,投入近5000万;治疗慢性前列腺增生真实世界研究1000例,有20家医院、约100名医生参与项目,投入约500万元。

  上市后药品的循证医学研究是有风险的,由西医专家以当下主流医学的方法来验证中药的有效性,如果最终结果不具有统计学意义和临床价值,将面临药品不被认同而退出相关治疗领域的风险。以岭药业在项目开展之初就知晓风险,但一是对自己研发的产品有信心,二是对中医药发展具有强烈的责任感,中医药寻求更多的市场机会,造福更广大的群体,乃至走向世界,必须让研究与国际主流医学接轨。

  当前,中医药面临重大的机遇与挑战,机遇是国家不断出台政策加强对中医中药的支持,挑战则是中医药的临床应用经常受到西医的质疑。这时候需要我国优秀的中医药企业站出来勇于接受挑战,推动中医药真正进入主流医学。

关键词:以岭药业,研究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