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举办“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12-05 16:57:44
分享:

西清公园北门悬挂的国家宪法日宣传主题形象墙。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解哲琳)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石家庄西清公园(省会法治公园)人头攒动。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省法宣办、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市法宣办在这里举办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法律服务机器人“冀小律”。记者 解哲琳 摄

  今年的国家宪法日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活动现场,公园北门悬挂着宪法日宣传主题形象墙,公园内放置了多面内容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建设法治中国以及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道旗。集中宣传区呈双“U”字型设置,由省、市工作人员开展宣传咨询活动。活动当天发放宣传资料26万份,设置展板652个,悬挂条幅300幅,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0多人次。文艺演出区位于公园下沉广场,演出了由石家庄市直部门自创的宪法和法治类文艺节目。现场还设置了电子大屏幕和LED宣传车参与现场宣传,播放法治公益广告、普法宣传片、微视频和普法动漫。

活动现场。记者 解哲琳 摄

  为推动全市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活动当天,省、市及各县(市、区)1392个部门、单位,6458名工作人员,在各地大型广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共设置展板2400个,悬挂条幅565幅,320名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解答群众咨询,接待和服务4万多名群众,发放142.5万份普法资料。

井陉矿区司法局在宪法宣传日积极推介“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和“两个顾问”平台。

关键词:石家庄,宪法宣传,国家宪法日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