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长安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规范财务管理工作防范风险警示会

来源: 石家庄市教育局  作者:
2019-12-24 20:44:11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规范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工作,近日,长安区教育系统规范财务管理工作防范风险警示会在该区第13中学召开。区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国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主管财务后勤副校(园)长、会计、出纳等350余人参加警示会。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财政专业委员会理事石志俭应邀作专题讲座,针对在财务管理工作实际中如何解决问题、把握方向、规范操作和防范风险等方面问题,进行政策解读和案例分析。

  长安区教育局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廉政自觉,领导干部要用好权力,管好“一支笔”;同时,要统筹摆布好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内控体系建设,增强制度执行力,实现工作流程监督全覆盖,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促进长安教育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财务人员的工作定位和敏锐度,对改进薄弱不足,深化财务管理,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下一步,长安区教育局将会继续组织相关培训,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结合实际,每月开展不同主题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财务管理水平,做好新形势下的财务管理工作。

关键词:教育局,长安区,财务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