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魅力矿区 欢乐冰雪”——井陉矿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王晓光
2019-12-27 11:01:36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王晓光)为助力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激发更多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爱,12月25日,石家庄市井陉矿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井陉矿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王晓光 摄

  开幕式前,由东王舍武术队带来的武术表演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天提振了精气神,矿区中学带来的健身操舞表演让大家挥动手臂与青春共舞,随节奏一起动起来。由矿区教育局、区体育总会组织的精彩绚丽的百人轮滑拉龙表演拉开了冰雪运动会的序幕,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轮滑盛宴”。

  活动中,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大众冰雪之星代表宣读了《滑向2022 我们一起上冰雪倡议书》。井陉矿区领导为杨冬雪等10名“冰雪之星”和国家级冰雪特色学校第一小学和矿区中学2个“优秀集体”颁奖,随后,大家纷纷参与冰壶运动,体验冰壶运动带来的乐趣。

  活动现场。王晓光 摄

  据了解,按照省、市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工作安排,井陉矿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工作,大力推进冰雪事业发展,按照开展冰雪“六进”要求,制定了《矿区冰雪运动实施计划》,先后通过“冰雪文化讲堂”“冰雪进校园”“冰雪运动培训”“百县百校万人同日上冰雪”等活动,点燃大家参与冰雪运动的激情,领略冰雪文化带来的魅力,增强冰雪健身意识、提升身体素质,推动全区冰雪运动蓬勃发展。

  截至目前,井陉矿区直接和间接参与冰雪人数达万人,接下来,将举办“校园冰雪文化节”及“冰雪迎春七天乐”等活动,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井陉矿区,冰雪运动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