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新增疑似病例持续下降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丽强
2020-02-11 08:55:44
分享: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2月10日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数为零。2月4日至2月9日,石家庄市日新增疑似病例数持续下降:2月4日,33例;2月5日,29例;2月6日,15例;2月7日,1例;2月8日,1例;2月9日,0例。疫情数据说明,该市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系列防控举措效果正在日益显现。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呈现明显的输入性特点。为打好疫情阻击战,石家庄市严格实行“三道防线”防控,共在市界、高速路口、三环及主要出入市口设立检查站62个,对来石人员逐一严格检查。发现发热病人,第一时间由医务人员进一步检查诊断,采取有效措施。在市域内,所有公共场所实行“进门测温”,全面停止各类文艺展演和聚集性群众活动,暂停交通限号措施,延迟学校开学时间,防止疫情聚集性暴发。

  疫情防控重点在基层。石家庄市按照“排查筛查到村、到社区、到单位、到户、到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和农村地区疫情的网格化防控和地毯式排查,做到“四查清”:即查清武汉来石人员、外地返石人员、发热症状人员、重点关注的隐匿人员等,特别是全面掌握“发热的、确诊的、疑似的和密切接触者”四个数字,实施分类管理,分类施治。

  防控疫情任务艰巨。石家庄市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坚持检测关口前移,调整疾病诊断程序,尽快确认结果,缩短诊断时间,及时发现和报告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规范密切接触者管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针对目前的春运返程高峰,该市保持最高级别警戒,联防联控,做好摸底登记、体温检测、隔离观察等工作,尽最大努力阻断疫情传播。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石家庄市及时加强社区管理,防控疫情社区转播。市卫生健康部门组织专家编制、整理了新冠肺炎防控科普知识,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发放,并在石家庄日报等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持续刊发、播出;编写防控科普知识短信,在全市范围进行手机短信推送。系列举措的实施,切实提升了公众的防病意识和水平,增强了省会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关键词:石家庄,疑似病例,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