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一线写真】石家庄:开通驰援武汉医疗队的 “新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王建勋
2020-02-11 10:10:00
分享:

车辆整装待发。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王建勋)2月9日13时,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接到河北省卫健委转运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员的函件,该局立即指示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即刻协调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组织应急运输,并出具了《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

备战车辆进行全面消毒。

  接到应急运输任务后,新干线公司领导第一时间召集战备驾驶员到位。在“召集令”面前,战备驾驶员在一个小时内全部到岗,随后立即调配人员、组织车辆、加强消毒防护和安全再教育,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运输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

  此次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已是河北省第五批,也是新干线公司第二次接受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转运工作,公司派出三台大巴车,分别从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集中点转运该院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30人、在石家庄火车站转运唐山市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41人,随后迅速赶赴石家庄正定机场,保证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能够准时搭乘航班驰援武汉。

唐山市医护人员队伍。

  疫情发生后,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了应急运输保障车队,在疫情面前不计任何费用,不计任何成本,全力保障医护人员转运保障任务,在保障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运输中搭起了交通 “新干线”。

关键词:石家庄战“疫”,新干线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