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一线写真】父亲战“疫”在一线 儿女防控勇向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王鸽 刘茜 苏子正
2020-02-11 19:02: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王鸽 刘茜 苏子正)“特殊时期,身边的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虽然我是个女孩儿,但照样能和大伙一起并肩战斗!”连日来,石家庄市井陉县上安镇上安西村寒假返乡的大三学生刘育茜每天都准时冒着严寒到村口执勤,温情接待、详细询问、认真登记……这个主动请缨加入疫情联防联控队伍的20岁女孩眼神中始终透露着乐观与坚定。

  刘育茜在村口执勤。井陉县委宣传部供图

  “疫情发生以来,爸爸一直坚守岗位,他的敬业精神深深感染了我。”刘育茜告诉记者,她的父亲刘永军是上安镇卫生院的医生。刘永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17年前的非典期间,便长时间坚守一线同病魔战斗,吃住都在单位,几乎没回过家。今年疫情出现后,刘永军的火热与赤诚依旧不减当年,他不仅第一时间冲上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还动员家人都行动起来共同抗击疫情。

  刘永军工作照。井陉县委宣传部供图

  奉献家风代代传。“一听说我报名志愿者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父母都非常支持我的决定。”刘育茜说道。不仅如此,刘育茜正在上初中的弟弟刘育辉也主动报名,和姐姐一起加入到村里的疫情联防联控中。虽然刘育辉年龄小,但他却主动承担起村里疫情防控宣传任务,宣传防疫知识,监督和提醒过往行人做好自我防控。“能和大家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一起守护村民们的安全,我们感到特别充实!”刘育辉说,“只要能平安度过这次疫情,再辛苦也值!”

关键词:石家庄战“疫”,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