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暖新闻】让疫情监测点亮起来 暖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张团 于立浩
2020-02-14 18:34:59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张团 于立浩)“这两天挺冷的,幸好你们提前把电通上了,不然可要被冻坏了。”2月12日,河北晋州市刘庄村疫情监测点,村支书刘涛对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员工李华感激地说。

  当前,各乡镇落实国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在进出村的街口设立了24小时疫情监测点。时值寒冬,监测点的工作人员照明、取暖用电十分不便,村民自行接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用电隐患。

  供电工作人员为疫情监测点接线。

  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创新服务举措,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主动与各监测点进行沟通联系,了解用电需求和用电难题,实地勘察现场情况。

  “线路已经帮你们接好了,但是你们这个插排太老旧了,建议立即更换,科学防疫也要安全用电。”东卓宿镇疫情监测点,供电所长彭磊叮嘱道。“近期可能还会降温,有什么用电问题直接给我打电话就行。”

  供电工作人员为疫情监测点接线。

  帐篷里灯亮起来了,电暖气也热乎了,各村监测点的工作人员疲惫的面容也舒展开来。“我们都是党员,吃点苦、受点累没什么。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咱们电力职工还能为我们提供这么贴心的服务保障,真是十分感谢你们。”北白水村村支书周建广说。

  目前,晋州市供电公司已完成晋州县域254个疫情监测点用电情况全面排查,已完成有用电需求的248个监测点的接电任务,并对2处存在用电隐患的监测点指导整改,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石家庄战“疫”,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