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隔离不隔情 石家庄市后太保社区“跑腿代办”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6 09:09: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 通讯员 崔会芹)“你好,是后太保社区居委会吗?我是咱小区返程人员,目前在家自行隔离。但是我哥哥助听器的电池不能用了,已经联系了门店,只能今天下午三点能去取,助听器无法使用会严重影响我哥哥的日常生活,你们能帮着去买回来吗?”2月14日上午11时40分,石家庄市新华区后太保社区工作人员魏志夺接到了一户小区居民的求助电话。

  “行,放心吧,下午三点我准时到你指定的门店去把电池买回来,给你们送到家,你们就在家安心等着吧。”魏志夺肯定地说。昨天晚上刚值完夜晚一宿没合眼的他,忙到今天中午还没来得及下班。但是下午,魏志夺自己驾车于三点准时到达居民指定的门店,正好门店大姐刚开门,隔着门取到了居民需要的电池后,他又开车带着电池送到了居民家。

  隔着门,魏志夺给该居民打通了电话,并将电池挂在了门把手上,并叮嘱住户有任何事情都可以随时打电话给他。

  后太保社区工作人员帮助社区隔离居民购买电池后挂在居民家门把手上。崔会芹供图

  “真的,太感谢咱们社区工作人员了,今天外边下着雨,天气特别冷,你们还帮忙把我哥急需的助听器电池给买回来了,他刚才听不到声音情绪有些烦躁,这下好了,终于能听到声音了,真的太感谢了你们。”虽然隔着一道门,但是该居民通过电话对魏志夺一再表示感谢。

  “满足隔离观察人员的诉求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有任何事情我们都会马上去办。非常时期,居民、社区所有人都要共同做好防护措施,只要大家互相理解,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一定能早日渡过疫情这道难关。”后太保社区工作人员魏志夺说。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