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线 金隅鼎鑫精准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6 09:09:06
分享:

  金隅鼎鑫公司工作人员巡检水泥回转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线的运行情况。 张亚坤 张涛霞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马勇斌 王天亮 王丽娜)2月14日,来自石家庄市鹿泉区的30余辆全封闭垃圾运输车,陆续驶入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厂区,鹿泉全区日产生的近400吨生活垃圾将在这里进行无害化处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金隅鼎鑫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线异常忙碌。

  近年来,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做“城市净化器、政府好帮手”,由建材供应商向城市服务商转型发展。在依托金隅集团的先进理念和独有技术生产水泥的同时,最大程度地消纳城市废弃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不断加强在协同处置城市工业废弃物和城市生活垃圾方面的探索和技术攻关。

  金隅鼎鑫公司生活垃圾处置操作工正在检查垃圾的破碎情况。

  2019年底,该公司投资1.4亿余元,建成了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线,日处置能力达500吨,主要处置来自石家庄市鹿泉区及周边的生活垃圾。此外,还可根据政府需求或市场情况处置其它一般固废,如假冒伪劣商品、海关罚没物资、废旧包装、制造业下脚料、废旧家具、废旧塑料制品、农业垃圾、废家装材料等。

  金隅鼎鑫对运送生活垃圾的车辆坚持进出厂全面消毒,为从事生活垃圾处置岗位的职工全部配备了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强化了生活垃圾处置线的消毒,加强了对岗位工的防疫知识培训考核,制定落实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操作规程。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