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石家庄战“疫”·暖新闻】晋州市女艺人“抗‘疫’剪纸”助抗“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20-03-09 18:06:5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病疫无情人有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抗“疫”。晋州市东里庄镇里丰村的剪纸女艺人张清菊用自己的剪纸技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武汉加油。

  张清菊,晋州张氏第五代非遗剪纸传承人,河北省民俗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晋州市大地书画院会员,民间剪纸艺术协会会长。

  众志成城抗疫情。

  在疫情防控期间,张清菊创作了数幅剪纸作品,讴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英雄和感人事迹。在她的巧手下,一张张彩纸变成了一幅幅感动的画面,生动形象、栩栩如生,向大众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战疫必胜。

  “希望通过剪纸作品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致敬,同时也能宣传抗击疫情的众志成城,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并祝伟大的逆行者们平安健康。”张清菊说。

  逆行者。

  除了剪纸传递正能量,张清菊还加入了里丰村志愿者服务队。她不畏严寒,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奉献巾帼之力,展现巾帼风采。

关键词:石家庄战“疫”,剪纸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