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正定:300吨红薯找出路 工作队为民解忧显真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刘雪皎 樊华卿
2020-03-12 13:32:00
分享:

  工作队下村入户,帮助村民解决问题。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刘雪皎 樊华卿)“你这个红薯常温下能放多长时间啊?是什么品种的?……”在正定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的积极跑办下,3月10日,正定物流商会负责人来到了拐角铺村朝霞红薯产业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红薯品种、质量、口感,利用物流商会的优势帮助村民解决存量红薯销售问题。

  “我们的红薯往年这个时候就已经卖完了,今年由于特殊情况,滞留了300多吨,村干部和包村干部他们也在积极帮助我们想办法,联系销路,有他们的帮助我就不那么着急了。”南牛乡拐角铺村朝霞红薯产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军朝说。

  滞销的红薯。

  正定县充分发挥机关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各部门、各单位选派机关干部成立工作队下沉到基层,在协助乡镇村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    

  正定高新区管委会在接到干部下沉通知后,第一时间赶赴包村驻点拐角铺村,在配合乡村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结合管委会工作实际特点,在企业复工复产、就业招工、民生保障等方面积极为民解忧。

  滞销的红薯。

  “通过拐角铺村支村两委了解到村民受疫情影响造成了红薯滞销,大家非常着急。”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政办主任白静说:“高新区物流局的负责同志联系县物流商会以及农产品销售平台一起下村入户,帮着解决问题。”

  据了解,正定拐角铺村朝霞红薯产业服务中心所产红薯已注册“正定红薯”商标,有红遥、烟薯等多个品种,在选种、育苗、结果、包装等各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严格把关,最大限度的保证红薯产品质量。

  正定县物流商会会长刘咏军表示将联系一些电商平台,帮助推销。截至目前,正定物流商会已联系美菜网销售红薯3吨左右,其他平台销售还在继续洽谈中。

关键词:石家庄战“疫”,正定,红薯,滞销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