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问计

行唐县上下问计 以开发区为引擎提升全县发展势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03-18 09:02:13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隆冬时节,寒意渐深,行唐县省级经济开发区中铁建项目现场还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总投资15.99亿元的中铁建装配产业园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河北省规模最大的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建筑产业园。

  今年行唐县坚持“向上问计”与“向下问计”统筹发力,走出去对标先进、沉下来寻求智慧,开发区管理效能明显提升,各项经济指标运行良好,发展活力和发展势能进一步增强。

  围绕石家庄市“4+4”产业发展格局和该县“1+1”产业定位,行唐县瞄准北上广、长三角等经济发展重点区域,积极走出去,向先进地区问计、向经济强区看齐,着力开展精准招商,实现重大招商项目新突破。截至目前,该县与项目投资方实地对接洽谈,跑办对接项目26个,总投资规模178.4亿元。

  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是企业,对招引来的项目企业,行唐县主动以“店小二”的姿态问计,在服务上做“加法”,在办事程序上做“减法”,以高效服务为5家企业代办手续、为8家企业帮办手续,助推企业快落地、早开工、早投产,不断创造“行唐速度”。

  同时,与行唐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一起邀请该县农行、县农联社、县邮储银行举办政银企座谈会,力促银企合作,大大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推进电力直接交易,减轻企业负担重问题。鼓励企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并邀请河北省交易平台专家到企帮扶,为企业年节省电费60余万元。

  做好开发区园区企业建设同时,行唐县始终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成果共享作为经济发展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围绕群众生活短板问题,主动沉下去问计,全力破解贫困户脱贫致富难题,促进协调发展。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发区贫困村,开展调查研究,理清发展思路,制定产业发展计划,结合各村实际,协调入股园区企业享受年终分红,实现农户增收。

关键词:行唐,问计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