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反电诈宣传走进银行 警银联手筑牢“防火墙”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2020-07-23 16:18:31
分享: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利益,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进一步加强电信诈骗防范工作的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7月21日,石家庄新华公安分局东焦派出所积极开展警银联动,来到辖区工商银行绿荫支行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全面筑牢电信诈骗防线。

  活动期间,民警首先向银行工作人员以及来银行办理业务的群众介绍了几种常见的诈骗类型,如:冒充公检法诈骗、盗用微信号冒充领导或亲友诈骗、淘宝刷单诈骗、投资返利诈骗、小额信贷诈骗、网络招嫖诈骗等等,并结合近期多发的“刷单诈骗”、“网络贷款、网络办理信用卡”诈骗等实际案例,对防范电信诈骗的具体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细致讲解。同时,民警要求银行工作人员在银行窗口及ATM机处办理业务时必须认真观察前来办理转账业务的人员,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最后民警向过往群众以及在银行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希望大家都能够积极参与进来,自觉做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员,将宣传单给身边的亲戚朋友传看学习,共同营造防范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

  现场群众表示,一定会将此次活动中学到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同身边的亲戚朋友分享,避免让更多人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者。

  此次宣传活动加强了辖区人民群众对电信诈骗危害性的认识。银行工作人员和周边群众纷纷表示,活动不但增长了反诈骗知识,提升了反诈骗技能,更加增强了反诈骗意识。

关键词:诈骗,银行,民警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