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想赚“好处费”帮人买台车 女子遭遇贷款购车诈骗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2020-07-30 17:50:03
分享: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新华公安分局刑警二中队不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近日,该中队成功抓获1名诈骗嫌疑人。

  7月20日,市民孟女士报警称:她2020年4月底在微信上认识一个叫张某的人,张某称自己征信不合规无法办理贷款,提议以孟女士的身份分期贷款购车,三个月后将车辆过户,并且承诺给她2万元好处费。孟女士答应了张某的要求,于2020年5月初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某二手车市场签订融资租赁合同,提了一台轿车,共计贷款11.48万元。车辆交给张某后被质押,后张某失去了联系,孟女士感觉自己被骗,便报警求助。

  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根据孟女士提供的线索,并通过网上信息研判、走访摸排等大量工作,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7月22日23时许,中队长边强、民警张浩在石家庄市桥西区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2岁,河南省郸城县人)将车辆开走后抵押贷款8万元,用于归还自己的网贷。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诈骗,好处费,购车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