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纪录片《高邑:融通世界》全网首发 三大亮点一睹为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0-11-24 12:0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超)11月23—26日,由中共高邑县委、高邑县人民政府、亿博控股集团携手凤凰网河北频道联合拍摄的四集新闻纪录片《高邑:融通世界》在凤凰视频、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河北频道发布,向全球观众展示冀中南智能港的建设历程与高邑县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的成就和未来规划。

《高邑:融通世界》片花。

  据悉,此次纪录片由凤凰网专业团队实景拍摄,先后在石家庄市、高邑县、冀中南智能港等多地取景,采访了多位政府负责人、企业高管与专家顾问,汇聚不同声音,全面展示了冀中南智能港的发展壮大历程,生动演绎出高邑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的变化与成就。

  四集纪录片展示产业发展脉络

  《高邑:融通世界》共分为4集,按照时间线的顺序将冀中南智能港的筹备、建设、发展壮大与未来前景进行了详细描绘,并通过冀中南智能港的发展脉络串联起高邑县发展现代商贸物流的具体措施与丰硕成果。

  纪录片结构完整,节奏紧凑,通过现场采访与实地拍摄重现冀中南智能港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恢弘大气的旁白配合人物讲述,让观众具有身临其境的代入感,直观地展现出高邑人在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中不断奋进、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

  多维度拍摄汇就产业发展蓝图

  该纪录片获得高邑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与配合,高邑县委书记万树军与高邑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宏锋通过宏观政策对高邑物流产业发展进行整体规划,并讲述了县委、县政府发展高邑现代物流商贸产业的具体举措,指出了发展方向。

冀中南智能港。

  纪录片中还包含了对亿博控股集团董事长刘瑞领以及冀中南智能港的诸多部门负责人的采访,拍摄了中欧班列的启程到达、货物装卸、港口员工的工作日常……一幅幅画面展现出冀中南智能港道路通达、货运繁忙,逐渐成为欧亚大陆开放合作的“新阵地”。

  专业顾问团为城市发展把脉问诊

  该纪录片出品方还邀请到在物流、城市发展领域资深的行业专家进行政策解读,对高邑县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进行规划,提出合理建议。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周磊对冀中南智能港对河北物流产业发展的意义给予了肯定,并对物流人才的寻找与培养提出了自己的思路。产业中国研习社创始人、中国社科院雄安发展研究智库常务理事张五明通过深度剖析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的河北产业转型升级,对高邑县的未来发展提出了独到见解。

石家庄市高邑县。

  《高邑:融通世界》利用凤凰网旗下多个媒体平台进行播出宣传,最终向广大观众呈现出高邑在进行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道路中不断探索奋斗的无畏精神。

关键词:纪录片,《高邑:融通世界》,三大亮点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