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两会】建良言 献良策 代表开启履职之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张超
2021-02-24 23:37:27
分享:

  长城网2月24日讯(记者 马静 张超)2月24日下午,出席石家庄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们肩负着人民的期望与重托,带着精心准备的建议和社情民意,怀着饱满的履职热情,开启了自己的履职之旅。

2月24日下午,人大代表到驻地报到。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在代表驻地现场,测温、消毒、登记、领证……前来报到的代表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秩序井然。代表们纷纷表示,已做好了履职“功课”,会议期间将充分发挥履职职责,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赵永梅代表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我这次带来了三个建议:一个是关于保护民营企业家、促进我市经济发展的建议;一个是关于构建我市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的建议;还有一个是关于加强我市乡村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的建议。”来自裕华区代表团的赵永梅代表“有备”而来。“今年疫情再次给我市敲醒了警钟,公共卫生领域再次受到高度关注。本次疫情的重灾区是在村镇,疫情如此大范围大规模的蔓延和乡村卫生专业人才的缺乏与设备短缺有直接的关系。”赵永梅谈起自己的“锦囊”来精神抖擞、激情满怀。“乡村公共卫生人员是乡村百姓的‘守门员’,在乡村防病治病的第一线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我市的乡村公共卫生队伍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针对这个问题我带来了相关建议。”赵永梅代表希望,通过自己的建议可以完善相关机制,推动乡村卫生人才力量的加强。

薛蕾代表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来自行唐代表团的薛蕾代表已经是第六次参会了,这次她带来的建议也与乡村人才有关。“乡村全面振兴,离不开人才振兴,只有大量能人扎根农村,为农村发展出谋划策,才能使群众搭上快速致富的列车。”薛蕾代表说,只有建设好乡村振兴人才库,发挥农村优秀人才作用,破解乡村人才匮乏难题,才能让人才振兴成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内生动力。她提出,建设乡村振兴人才库,应以“挖掘”、“培养”、“管理”、“留住”为工作重点,助推农村发展。

王阅春代表此次参会带来了加快石家庄市居民小区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的建议。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刚刚完成报到流程的王阅春代表,怀揣着写好的建议来到驻地。作为百姓的“代言人”,她带来了加快石家庄市居民小区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的建议。电动汽车作为节能环保的交通工具,是国家支持和鼓励的新型交通工具。充电基础设施能否提供方便、快捷的充电服务,影响着用户的购买和使用。“建设充电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只有政府主导、统筹规划,才能解决这‘桩’难题。”王阅春说。

代表签到处。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此次,来自全市各界的600余位人大代表将在“两会时间”建良言、献良策,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共话发展,把基层的声音和百姓的热盼传递到两会上,以拳拳之心谋发展,殷殷之情为民生。

关键词:市两会,履职,建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