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新版时光街上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昊明
2021-12-01 17:28:20
分享:

  改造后的时光街变得整洁美观,突出了街道特色。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朱昊明)街道干净整洁,装潢清新统一,设施简洁便利……近日,石家庄桥西区时光街面目一新,重装亮相。

  时光街街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据了解,时光美食街是一条有着17年历史的特色美食街区,它南起槐安路,北至中山路,全长1.8公里,由于年久失修,存在基础设施相对落后、沿街外立面破旧、便道狭窄、门头牌匾不统一等突出问题。

  改造后的时光街宽敞明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带有“时光街”字样的街头标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针对上述问题,石家庄市桥西区城管局以街名“时光”为叙事主线,对街道进行了全方位景观提升改造,通过融入玉脂白、长城灰、中国红等传统色彩,对商铺门头,街头标识以及街道入口门楼牌匾等进行更新,营造了独具特色的街道环境。

  时光街道路两侧统一的店铺门头。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在时光街(裕华路-中山路)路段,以灰白为主的建筑外立面,突出了街道“民国风”的景观特色。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我常在街边商铺买菜,感觉整治效果很明显,现在街道特别宽敞,道路两侧的店铺整齐划一,建筑外立面颜色和谐美观,走在这儿心情都舒畅。”家住附近的居民王先生兴奋地说。

  为方便市民出行,石家庄市桥西区城管局对时光街的便道进行了更新,拆除了路沿石。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道路一侧新设置了时光长廊天幕夜景照明装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今年,石家庄将时光街等20个街区、街道创建“美丽街区”“精品街道”的工作列入2021年度10件惠民实事之中,旨在为市民打造亮点区域,提升城区综合治理水平。

  “‘美丽街区’和‘精品街道’的创建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作,除了独具特色的景观设计,我们还在原有布局上增加了景观绿化,更新了便道,合理调整了停车设施,改善了夜间照明亮化,优化了街区的景观风貌,为市民提供了优质的城市生活体验。”石家庄市桥西区城管局副局长许映军介绍,“下一步桥西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快施工进度,做好景观日常维护,努力打造出一条色调相宜、民国风和简欧风格混搭的特色精品街道,让市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石家庄,时光街,上线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