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石家庄市人民医院范西路院区重症肌无力等项目建成投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宋钧
2023-03-10 17:53:54
分享:

  3月9日,记者从市代建中心获悉,位于市人民医院范西路院区内的河北省重症肌无力、检查及环境能力提升2个项目(以下简称范西路院区项目)改造完成,并提前交付使用。

  “改造后的新楼区焕然一新,环境更加舒适、宽敞,新增的智能叫号系统让看病也更加便利。”在市人民医院范西路院区,前来就诊的市民高女士说。

  如今,市人民医院范西路院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每一位患者。院区内原有的二号病房楼已改造为重症肌无力病房楼,对病人氧气吸引、呼叫对讲系统进行了更换升级,增加床位240张;原门诊楼对所有门窗、护理台、灯具和吊顶进行了更换,墙面进行了粉刷,新增的全身健康评估系统、彩色超声诊断系统、核磁等医疗设备也已调试完成。通过改造,市人民医院范西路院区打造成了以重症肌无力专科、呼吸及其相关专业为主的“强专科、小综合”院区,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两个医院改造项目的专业性强、技术复杂,我们坚持把范西路院区项目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精雕细琢,并提前完成了任务。”市代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项目开工以来,市代建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全面实行“一线工作法”,组织协调各参建单位优化施工方案,将任务目标量化到月、细化到周、精确到日,协调交叉作业、重点环节实行“人歇机不停”,努力克服拆除施工难度大、装修工序复杂、施工场地受限等困难,高质高效加快项目建设。同时,实行样板先行的施工原则,样板间按照标准和规范确定选材用材、施工方案、技术交底等工作,有效避免问题、提升效率。

  市代建中心主任刘宗奇表示,范西路院区项目的建成,对提高全市重症肌无力疾病的救治能力、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具有重要意义,有力助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市代建中心将继续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个项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宋钧)

关键词:石家庄,项目,投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