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好消息!石家庄3条城市道路将陆续通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3-05-31 18:16: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31日讯(记者 张超)今天上午,石家庄槐安路高架桥(西二环—西三环)正式建成通车。此外,学府路跨太平河桥将于今日20时正式通车,新华路(西二环—西三环)地面段主路将于6月1日6时正式通车。

槐安路高架桥(西二环—西三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槐安路高架桥(西二环—西三环)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东起西二环,西至西三环,全长约2.1公里,标准段红线宽60米,为双向4—6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50—80km/h。

  槐安路高架桥(西二环—西三环)的通车,实现了西二环与西三环的快速连通,有效拉开了石家庄城市发展框架,缓解了区域内道路交通压力,改善了市民出行条件,同时大大缩短了抵达西部旅游景点的时间,带动沿线区域发展,对于促进城市向外发展,构建“一主四辅两带”的组团式空间发展布局有着重要的作用。

学府路跨太平河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学府路(太平河桥—体育大街)全长2.34公里,其中跨太平河桥北起翠屏路,向南垂直跨越太平河,总长约1.39公里,主桥最大跨径160米,为双向6车道加应急车道,地面段为双向8车道,主塔采用异型索塔设计,横桥向呈人字形,共24个浇筑节段,高102.75米,是河北省目前单塔跨径最大、首个水幕景观斜拉桥。

  学府路跨太平河桥位于太平河片区核心位置,是连接太平河南北两岸的重要通道,也是片区首个开工的地标性建筑,通车后可实现对太平河的南北跨越,助力太平河片区快速发展。

新华路(西二环—西三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新华路(西二环—西三环)西起华诚街,东至虹光街,全长约4.5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50km/h,本次通车路段为地面段主路。

  该路段原状为双向4车道,周边遍布居民区、学校、医院及商业区,道路信号灯较多,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且道路高峰期较为拥堵。道路通车后,将极大完善鹿泉区与中心城区之间的道路连接,加强中心城区与外围区域的有机联系,改善市区居民出行条件。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条道路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石家庄市交通路网体系,打通区域交通瓶颈,助力构建内畅外联、快捷通畅的城市道路,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重要交通支撑。

关键词:石家庄,城市道路,通车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