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石美如画 文明万家 我市移风易俗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青
2023-07-14 16:39:10
分享:

  7月13日下午,“石美如画 文明万家”移风易俗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广电融媒体中心举行。这拉开了我市倡导勤俭节约、孝老爱亲、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系列移风易俗宣传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启动仪式通过“无线石家庄”进行线上直播。

  启动仪式现场,宣读了《“石美如画 文明万家”移风易俗系列宣传活动方案》。广播节目《石美如画话新风》同步上线。节目通过《街坊邻里话新风》《文明婚俗新时尚》《父母爱情》《兄弟姑嫂一家人》等主题板块,设置与文明新风、文明婚俗相关的话题,挖掘移风易俗先进典型,邀请嘉宾共同探讨讲述。

  系列活动期间,主办方将精心设计制作移风易俗主题公益广告进行播出,并开展“人人倡导文明新风微信朋友圈接力活动”、移风易俗主题集体颁证、集体婚礼等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围绕婚俗文化、孕前保健、家庭教育、家庭关系等主题,分别在婚姻登记处、社区等场所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和婚姻家庭主题公益讲座。系列活动还将招募新人参加集体颁证和集体婚礼,届时,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道德模范、社会名人等作为特邀颁证员为新人颁发结婚证。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文明乡镇、文明社区相关负责人、村民代表、文明家庭代表和志愿宣传服务队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记者 刘青)

关键词:石家庄,活动,仪式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