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4-04-17 09:44:47
分享: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

  不断厚植石家庄高质量发展“绿色家底”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4月1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专题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身体力行连续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为全党全国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持续推进植树造林,不断改善大气、水和土壤环境质量,进一步夯实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生态底色。要坚定不移一举推进扩绿兴绿护绿,聚焦“扩绿”,科学开展国土绿化,确保种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聚焦“兴绿”,不断提高质量效益,让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聚焦“护绿”,加强资源保护,做好防灭火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生态建设成果。要凝聚国土绿化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各级林长要认真履职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生态意识,引导人人争当绿色使者、生态先锋,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专题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不折不扣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抓好末端执行,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及时协调解决瓶颈难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保质交账。要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会议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深入实施宜居宜业城市建设,以过硬措施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石家庄,召开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