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在高新区调研检查生物医药产业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佳鑫
2024-04-15 14:21:28
分享:

  马宇骏在高新区调研检查生物医药产业时强调

  坚持创新驱动 壮大产业集群

  推动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4月12日,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宇骏在高新区调研检查生物医药产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坚持创新驱动,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加快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推动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绿叶嘉奥CNS重组及药物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于2023年4月开工建设,9月底生产区主体封顶,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设备。马宇骏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对企业科学合理安排施工,争分夺秒抢抓进度给予肯定,叮嘱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随后,马宇骏来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特殊药品检查中心和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审评中心异地工作站,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他指出,特殊药品检查中心和药品器械检验审评中心落户生物医药园,对于进一步推动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吸引更多项目落户,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积蓄强大势能。

  河北纳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在我市孵化产业化的典型项目,在市产业投资基金的支持下,企业由小到大,目前已拥有1200平方米的现代化合成生物学实验室,拥有各类专利23项,核心技术国际领先。马宇骏走进研发实验室和微生物工厂,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流程、市场应用、发展规划等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加大研发力度,加强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合作,推动更多生物医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成果转化。

  河北一品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医药技术开发、转让、咨询和服务的研发机构,是国内较早生产吸入性全身麻醉药的企业,马宇骏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认真了解研发成果、产品应用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调研中,马宇骏反复强调,一定要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生物医药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要主动靠前服务,强化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政策引导与精准支持,打造具有坚强配套服务能力的低成本化园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刘佳鑫)

关键词:高新区,调研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