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佳鑫
2024-04-07 09:41:25
分享:

  马宇骏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全力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4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全面压实,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全力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马宇骏先后来到北三环辅路、复兴大街辅路、西兆通服务区西辅路等施工现场,实地检查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在栾城区大气监测国控点位,马宇骏详细听取精细化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查看污染源分布图,提出指导意见。

  马宇骏强调,大气污染防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系统观念,统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落在平常。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全域控尘治理。国有企业要带头作出表率,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要求,加强作业人员培训和施工全过程监管,提升净化水平。要深化源头治理,坚持“严控增量、多减存量”,认真做好省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突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落实精细化管理措施,进一步加大涉VOCs企业、散乱污企业等治理力度,加强柴油货车、小餐饮、施工工地等管理,降低源头污染。要坚持依法从严,对扬尘污染、露天焚烧、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问题实行“零容忍”,依法打击一批,公开曝光一批,发挥震慑警示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全民生态意识,鼓励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监督,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副市长李为军,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活动。(记者 刘佳鑫)

关键词:工作,防治,大气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