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民生关注

石家庄端午假期气温创新高 明天可能有雨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崔虹 马冬胜 郭迎春 2016-06-12 15:5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刚刚结束的端午小长假,我省天气可谓复杂多变,南部出现我省今夏以来最高温,北部却遭遇冰雹、暴雨袭击。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两天,我省仍有雷雨天气,局地还会有中到大雨。

  据省气象部门监测,6月10日,保定南部和东部、沧州西部、石家庄大部、衡水北部等地有31个县市达到或超过了35℃,其中新乐、定州、灵寿达到或超过了37℃,新乐最高达37.5℃,这是河北今夏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

  端午节三天假期,省会气温可谓“先扬后抑”。第一天就达到了34.3℃,直逼5月30日34.4℃的今年最高。第二天,气温再次发力,并最终超过了35℃,达到35.4℃,创下气温新高,这也是今年以来省会出现的首个高温。更让市民“惊喜”的是,6月10日竟然下起了太阳雨,但时间极短,所以许多市民没有赶上。昨天是假期最后一天,冷空气造访,凉风习习,气温下降,最高仅31.5℃,市民感觉比较舒适。

  今天,市民就要回到各自工作岗位,迎接大家的天气将是怎样的呢?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明两天,省会不会出现高温天气。其中,今天预计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2℃。明天,天气将转阴,而且还可能会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0℃,体感相对比较舒服。(记者 崔虹 马冬胜 郭迎春)

关键词:端午,气温,新高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