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命案逃犯持刀拒捕三民警殊死搏斗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5-21 13:0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王林伟)近日,保定市顺平县一居民小区内发生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命案逃犯,右手持1米余长的长柄砍刀,左手持催泪喷射器,腰间携带3把匕首负隅顽抗。抓捕民警与其展开殊死搏斗,最终将其成功抓获。5月18日记者从保定市公安局竞秀区分局了解到,当日的抓捕中,3名办案民警头部、面部、颈部等受催泪喷射器灼伤,手臂、面部等部位受到不同程度擦伤。

  据介绍,近期保定市竞秀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在深入分析研判各类历年逃犯案件线索,开展追逃工作时,副大队长张征通过对在逃人员信息逐一核实筛查,发现历年在逃人员刘某与一起伤害致死案有关联。在获取上述信息后,随即对在逃人员刘某展开深入调查。

  通过深入调查走访和取证,民警最终确定在逃人员刘某有重大命案嫌疑。在确定刘某居住地后,5月11日,竞秀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张征、民警李岭,会同新市场派出所副所长张鹏、民警平战龙,一起赶赴顺平县某居民小区实施抓捕。

  通过物业人员与房东的辨认,民警再次核实确认了刘某身份。当日上午11时许,办案民警通过远程观察,确定在逃人员刘某正在室内活动。但刘某反侦查能力和警惕性非常高,民警采取伪装敲门进入的方式未能成功,随即改在楼梯口、单元口进行蹲坑守候。

  当日中午12时许,在逃人员刘某发觉自己已被警方包围在劫难逃,选择了铤而走险,妄图强行冲破警方包围逃离。当时,刘某右手持1米余长的长柄砍刀,左手持自制催泪喷射器,腰间携带3把匕首,在居民楼的单元口与办案民警正面遭遇。刘某身高体壮,体重达200多斤,又是背负命案的亡命徒,出手反抗极其残忍狠毒。面对刘某的暴力拒捕,民警张征、张鹏、平战龙与其进行了殊死搏斗,最终用了近20分钟时间,将其成功抓获。在抓捕搏斗中,3名办案民警头部、面部、颈部等受催泪喷射器不明液体灼伤,手臂、面部等部位受到不同程度擦伤。

  经审讯,在逃人员刘某供述:2016年12月5日,其伙同王某(已归案)、张某(已归案)等,在顺平县白云乡某村一厂房内对被害人赵某进行殴打,致赵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的犯罪事实。目前,在逃人员刘某已移交给顺平警方。此前,在顺平县警方对其进行抓捕时,刘某还曾驾车强行撞开隔离护栏逃脱。

关键词:命案,逃犯,殊死搏斗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