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文化旅游

近万亿元旅游项目月底亮相石家庄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翟开矿 2017-03-21 13:4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旅游产业融合、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引领性单体旅游项目、旅游片区联合开发、旅游小镇……300多个项目,总投资近万亿元。这些投资大手笔、和广大游客息息相关的旅游大项目,3月底将齐聚石家庄,在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上吸引全世界的目光。省政府新闻办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河北省旅游委详细介绍了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的准备情况。

  在3月29日晚上的河北旅游精品推广活动上,旅游部门将向与会嘉宾推介刚刚评选出的河北旅游“不得不”系列精品,包括“不得不游的十大风景名胜、不得不享的十大休闲体验、不得不购的十大旅游商品、不得不品的十大特色美食、不得不访的十大美丽乡村”。

  3月30日上午将举行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主活动和主旨演讲,旅游部门将首次发布《河北省旅游投融资白皮书》,白皮书将全面展现河北省旅游产业投融资资源、现状和政策环境。同时,将推介河北省“十三五”重点旅游项目,举行重点旅游投融资项目现场签约。目前有签约意向的项目超过30个,涉及产业融合、公共服务设施、引领性单体项目、片区联合开发、旅游小镇建设等类别,意向总金额超过800亿元。结合旅游引导的城镇化发展,河北省内多个特色旅游小镇项目,也将首次亮相。

  3月30日下午,将举行河北旅游投资论坛和河北旅游创新论坛,邀请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旅游行业专家学者、投资企业负责人发表真知灼见,互动讨论,思想碰撞,探讨河北旅游业的跨越发展之道。

  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王荣丽表示,本次旅游投融资大会,是以旅游为切入点和纽带,整合带动文化、体育、养生、度假、新农村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等各方面发展的综合性投融资大会。在项目征集和筛选过程中,突出全域旅游、“旅游+”的发展理念,项目选择更加注重区域综合开发、旅游精准扶贫、特色小镇等领域和旅游PPP等新模式。目前,全面整理与创新策划推出了300多个项目,估算总投资近万亿元。(记者 翟开矿)

关键词:万亿元,旅游,石家庄

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