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文化旅游

中国(河间)驴肉火烧文化旅游节启航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5-08 11:5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9日,首届中国(河间)驴肉火烧文化旅游节携手电影《驴肉火烧》在河间启航。

  驴肉火烧的制作工艺复杂而讲究。作为河北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河间驴肉火烧以香、酥、脆闻名于世,河间人秉承诚信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一个小小的驴肉火烧做到极致——色如金、酥如雪、形如书、薄如纸。目前,河间从事驴肉火烧产业的人员有5万余人,遍布全国,年产值达到了70多亿元,拥有自主商标20多个。

  据悉,让驴肉火烧走向世界、打造河间饮食文化的知名品牌一直是河间市委、市政府执着追求的目标。近期,河间市委、市政府把握雄安新区百年大计,提出了努力建设“味道河间、文化河间、气质河间、魅力河间”的新要求,“四个河间”正成为河间人的最新追求。

  另外,电影《驴肉火烧》也在现场举行了开机仪式。该电影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讲述了驴肉火烧创始人吕焱穿越时空来到了现代,几代人思想观念的冲突、经营方式的矛盾、血浓于水的真情以及古代人的执着与当代人的浮躁交织在一起的爆笑故事。

关键词:河间,驴肉火烧,文化节

责任编辑:韩晓寒